首页        系所简介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系所简介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地信学子荣获第三届“天地图”应用开发大赛“最佳创意奖”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

近日,历时8个月的第三届“天地图”应用开发大赛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圆满落幕。我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陈英、庄浩铭、洪凌波、王静雯和刘丹丹组成的参赛队以优异表现脱颖而出,凭借具有精湛设计和别具匠心功能的作品““向西”西游记”获得了“天地图”应用开发大赛举办以来唯一的“最佳创意奖”,也是由学生组成的团队参加此项比赛取得的最佳成绩。

作品“向西”西游记以《西游记》为背景,结合地图创意,用地图叙述西游记的经典故事,采用全景模拟唐僧师徒的取经之路,通过情境模拟与妖怪互动,以热力图的形式展现唐僧师徒智斗妖怪的场景。与来自全国各地1800余人提交的200余份参赛作品同场竞技,该作品的设计及其体验网站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经过形式审查、作品遴选、专家打分评审等环节,在大赛原定的特等(不超过1个)、一等、二等、三等和优胜奖等五个奖项级别基础上,专为此作品增设了一个“最佳创意奖”,奖项级别高于一等奖。

天地图作为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全国“一图、一网、一平台”的重要支撑和基础,是测绘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天地图”应用开发大赛是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指导,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搜集并筛选更多基于天地图数据资源的应用开发案例,促进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此次大赛在安徽合肥正式启动,先后赴全国16个城市在20所高校开展,共计千余人参与了角逐。截至本年度,该项比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为开拓学生视野并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我院地理信息系坚持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多次获奖。本届比赛除获得“最佳创意奖”外,另外有两组的参赛作品“台风查询系统”和“基于天地图的洗手间查询APP——EH”荣获三等奖。

获奖团队成员表示,他们在未来将继续凭借着坚实拼搏的精神、踏实肯干的作风以及不断创新的态度,不断践行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将“创新”进行到底。



 版权: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理信息系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