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所简介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系所简介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11月3-5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1所高校的110支代表队、480名师生参赛,我系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郭艺文、蔡艺玲、严涵、熊强强组成的中南2队荣获特等奖、由张智伦、翟婷婷、白雪、谌恺祺组成的中南1队获一等奖,单位总分排名第一,赵玲、梅小明、范冲等3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特等奖颁奖现场(中间一位为我系郭艺文同学)


一等奖颁奖现场(右起第2位为我系张智伦同学)

获奖奖杯

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进行。比赛任务随机抽取,现场限期完成各项技术操作,并提交从问题分析、方案设计、关键技术说明到结果总结分析的详细技术报告。比赛不仅考察选手们专业知识水平和运用能力、身体和心理素质,还考察团队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能力。我系派出的两支队伍经过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在比赛中沉着自信,通力合作,出色地完成了从空间数据采集、编辑、处理与建库,到空间分析与GIS系统设计与开发等一系列任务。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自2012年开始该项比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此次参赛队伍规模较上一届增加了近一倍,并首次吸纳了台湾地区的参赛队伍,共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1项。



 版权: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理信息系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