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爱党敬党跟党走】学本五支部、六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地信院学生第五支部和第六支部在校本部科教南楼202教室以及东方红广场联合举行了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宣誓活动。活动主题是缅怀毛主席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活动由五支部副书记蔡黄河老师和六支部副书记吴昊老师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五,六支部的全体党员。

活动第一项是观看影片《毛泽东回韶山》,影片讲述了1959年6月25日,毛泽东主席回到阔别了32年的故乡韶山冲。在韶山短短的两天里,毛主席接见了数以千计的人民群众,了解民间疾苦,在那些熟悉或不熟悉的父老乡亲面前、在父母亲的坟前、在自己出生的老屋前、在毛家祠堂里,毛泽东是一个少小离家老大归的游子。在这个曾经记载着他童年和理想的小村子,毛泽东独特的思绪、风趣的语言、精辟的见解,赢得了乡亲父老的广泛称颂。党员们怀着对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的深厚感情观看此片,深受感动。特别是毛主席回忆与岸英交谈上朝鲜战场一事,毛主席一句“别人的儿子是儿子,我毛泽东的儿子也不能搞特殊啊!”表现了主席的博大胸怀,令人潸然泪下。


集体观影

接下来五支部书记蔡黄河老师就“十九大党章总纲中变动和修改的内容”做了简单的讲读,并鼓励党员们要积极地自主学习党性知识,时刻关心时事。老师讲得激情澎湃,党员们听得也认真仔细。

讲读党章总纲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

活动的最后一项便是新党员宣誓,党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党旗的带领下,一同步行前往东方红广场。

高举旗帜前往东方红广场

经过40分钟的路程,党员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开始了,五支部刘海旺同志的领誓,五,六支部的全体新发展党员,转正党员和正式党员均进行了入党宣誓,每个同学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短短一百多字的誓词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至此以后,誓词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刻在了他们的心里,永不磨灭。

宣誓仪式

在活动进入尾声时,蔡老师提议进行合影留念,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方针为口号。党员们慷慨激昂,整齐而响亮地喊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毛主席与培养优秀党员。就在活动的前一日,正值毛主席诞辰124周年,此次活动的举办表达了地信院学生第五支部和第六支部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此外,新党员的宣誓活动意在使新党员更好地融入党组织,并在党的带领下不断进步,以更好地为学生们服务。

活动过后,党员们通过各种平台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