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信院关于推荐评选湖南省2023届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和中南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学工办    来源:评奖评优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评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湘教通〔202337号)和《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中大学字〔20185号)等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在已通过2023届毕业生资格审查的毕业生中开展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并推荐一批优秀毕业生参加湖南省2023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优秀毕业生

(一)评比类别:1.校优秀毕业生;2.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见《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中大学字〔20185号)第六条、第七条和第八条。

(三)评选名额(学院):校优秀毕业生(本科生)推荐名额48名,校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推荐名额21名,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符合评选条件的均可推荐,不受评选指标限制。校优秀毕业生、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只能获评其中一项,不得重复。

二、省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

(一)评选条件

见《关于评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第一条。

(二)推荐名额

省优秀毕业生从本次评选的校优秀毕业生中产生(省优名额包含在校优名额中)。省优秀毕业生(本科生)推荐名额9名,省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推荐名额6名;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本科生)推荐名额1名,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推荐名额1名。

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2023届毕业生,满足毕业条件的,可优先推荐,不受评选指标限制。对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或湖南省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特困家庭毕业生或身体残疾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评选程序

1.班级(学科、专业)推荐。各班级(学科、专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在学生民主讨论的基础上提出推荐对象名单,并经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同意后,向学院提名推荐,以班级为单位于31日晚19点前上交《中南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EXCEL格式)至邮箱dxyxgb2019@163.com

2.单位初选。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小组对班级提名推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评选,评选结果公示3天。

3.系统申请。公示无异议后,由学生本人登录中南大学学生事务信息系统(网址http://xssw.csu.edu.cn/,点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和登录信息门户相同)-优秀毕业生模块填报相关信息,申报省优秀毕业生的需同时勾选省优秀毕业生选项,班长登录中南大学学生事务信息系统通过;辅导员和副书记在中南大学学生事务信息系统通过后,将评选结果及申报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处)。

四、注意事项

1.《中南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信息汇总表》评选类别栏标明省优秀本科毕业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研究生、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优秀毕业生请单独标明参军入伍,并填写好毕业生审核编号;

2. 省优秀毕业生审核编号是就业协议书上的编号,不是学号,请务必确保毕业生审核编号和学号的正确。

地信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226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