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学院窦斌副院长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6日-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窦斌副院长、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卢春华主任、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原书记简文星教授及工程学院团委郭小玉书记等一行4人访问我院,重点就地质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和学科发展展开了调研。地信院戴吾蛟副院长、地质工程系张绍和主任、孙平贺书记、副主任及李建中副主任、学工办蔡黄河老师等就我院和地质工程专业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戴吾蛟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对中南大学和地信院在本科生招生、培养、毕业、保研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做了介绍。随后窦斌副院长对我院及地质工程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南大学和地信院的相关政策值得借鉴和推广,也欢迎我院相关老师到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时介绍了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

地质工程系张绍和主任首先以PPT形式分别从本科培养方案、教师授课、保研就业、实验室投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双方同意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就本科生培养、学科建设、人才交流、科学研究等展开全方位合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前身是北京地质学院1952年创办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系与1954年创办的探矿工程系,现已发展成以地质工程(工程地质、岩土钻掘)、土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安全工程为学科特色的重要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其中地质工程专业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建院以来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并为我国的城市建设、水利水电工程、交通工程、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做出了突出贡献。(完)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质工程系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77811 校内链接:
Email:kjscsu@sina.com 校外链接:
CopyRights ©2011-2013 gip.csu.edu.cn/dzg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