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工程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7    浏览次数:


2019年元月19日-20日,以“继承优良专业传统,增进兄弟系所情谊”为主题的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工程党建、学科、专业联谊会在湖北省咸宁市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地质工程系张绍和主任发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勘察与基础工程系积极响应,并得到双方所在院系的大力支持,来自两个系50余名地质工程专业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联谊会相关活动。

联谊座谈会上,中南大学地信院副院长隆威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副院长窦斌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围绕新形势下的地质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认证、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各自具有创新性的做法。随后,中南大学地质工程系主任张绍和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勘察与基础工程系主任卢春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在本科生招生培养、研究生科研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双方同意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并支持搭建青年教师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地质工程学科专业的共同发展。

最后,与会的全体老师分别发言,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经历,畅谈了地质工程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感想,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宝贵建议。

我校地质工程专业是传统优势专业,也是985高校中首批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之一,2018年校友会排行榜中上升至第3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工程专业同样是该校传统优势专业,连续多年排名首位。通过此次联谊会,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提高两校在地质工程学科领域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质工程系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77811 校内链接:
Email:kjscsu@sina.com 校外链接:
CopyRights ©2011-2013 gip.csu.edu.cn/dzg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