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团学风采】地信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第一期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陈凯汐、于子涵 摄影:朱文科、龚一桓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9日下午15:00,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第一期于地科楼127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是地信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姚福林同学、中南大学赴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筑梦者”暑期支教团队长江林同学、中南大学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伽师县“星火数藏”民族IP产业发展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长刘志鹏同学以及中南大学赴湖南省湘潭市红色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长高少辉同学。活动由张淼同学主持,21级、22级本科生代表到场观看学习。



分享会伊始,姚福林同学对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流程、内容、意义和历年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于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江林同学结合自己的“筑梦者”支教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支教组队与课程设计的经验,并着重介绍了申报书和策划书撰写的要点。随后,刘志鹏同学分享了“星火燎原”民族团结实践团的发展历程和实践内容,并介绍了不同社会实践项目的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号召同学们加入到“星火燎原”民族一家亲的大家庭中,用行动传递民族团结之花。最后,高少辉同学分享了社会实践活动的设计方法,并为大家梳理了宣传投稿的途径和注意事项。



至此,地信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第一期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领略到各优秀团队的实践风采,也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借鉴学习往届实践团队的丰富经验,更多地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去,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热情的实践中点燃澎湃的青春之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