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社团风采】爱心同盟雷锋月开音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徐林、韦桂妃 图片:李帛衍、吴鹏、马扬程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浏览次数: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2024320日下午,中南大学学生社团爱心同盟成员于岳麓区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了以雷锋月里送关爱,孩童心中暖阳来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



此次开音活动由社团自行策划,并在活动开始前对参与人员进行了必要的培训。到达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后,指导老师向爱心同盟成员介绍了开音基本情况、注意事项。



活动开始,先分配物资,后邀请开音学员加入小组。志愿者热心地邀请开音儿童进行自我介绍,以培养、提高自闭症儿童的交流交往能力。模拟商店游戏过程中,社团成员帮助开音儿童认识了商品的种类、如何绘画商品以及如何购买和使用。在得到了相关知识的科普后,开音儿童搭配出了多样的商品并积极向大家介绍。



在成员们与开音儿童的积极互动下,本次社团活动顺利结束。虽然在过程中遇到了小朋友过于兴奋而不理解游戏内容等问题,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都得以克服。本次活动锻炼了开音儿童的交流能力以及动手能力,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一审:黄琤、张庭桂  二审:刘琦  三审:刘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