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研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岳麓山下忆往昔,橘子洲头迎新程” ——地质资源系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周陆清 甘静    来源:地信院地质资源系硕士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3日下午14: 00—17: 00,地信院地质资源系硕士生党支部在橘子洲开展了以“岳麓山下忆往昔,橘子洲头迎新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缅怀伟人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辈伟大精神,同时让支部同志在学习科研之余参加户外活动,以促进支部同志间的交流和沟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共计39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康逊老师莅临指导。

图1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同志于青年毛泽东雕塑下合影留念


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同志们紧跟着飘扬的党旗,徒步3公里抵达橘子洲头的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广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着伟人的风采,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加强同志们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在广场空地组织开展了与二十大主题相关的知识竞答和党史知识抢答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同志们积极参与答题,凸显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积累和对二十大的密切关注。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康逊老师鼓励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鼓励支部同志们在科研工作之余劳逸结合,调整到成长进步的最佳状态。

图2 二十大及党史知识问答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合影留念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有效考察了同志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也让大家在科研之余得到了充分地放松。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意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