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关工委
          关爱平台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关爱平台 >> 正文

“关爱基金”章程

发布时间:2013-10-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基金性质

“关爱基金”是离退休老同志为关心青少年成长,主要为资助特殊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而自愿捐款建立的基金。

二、基金的筹集

1、筹款组织和原则

由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党委动员离退休老同志从爱党爱国和关心祖国未来出发,关心大学生健康成长,特别是关心某些特殊困难大学生而筹集“关爱基金”,倡议每位离退休老同志每天节约一毛钱(每年就可节约36.5元)捐给“关爱基金”,积少成多,解决大问题。捐款坚持自愿原则,数额不限。

2、收款方式

捐款由各二级单位关工委收取,并开出由校关工委盖章的收据,各二级单位关工委将捐款交校区关工委,校区关工委交校关工委,校关工委统一交校财务处。(原则上每年四-五月收取捐款)

三、基金的管理和使用

1、成立“关爱基金”筹集和管理委员会,成员由学校和校区关工委、离退休处党委、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组成,负责资金筹集和管理的具体工作。(成员名单见附件)

2、基金存入校关工委基金中,由管理委员会单独列账,专款专用。

3、资助对象由各学院推荐,学工部、研工部初审,“关爱基金”管理委员会终审,每年资助特殊困难学生3-5名,资助金额视具体情况而定。

4、基金筹集和使用的具体情况每年年底在关工委工作网站和每年关工委总结会上予以公布。

附“关爱基金”委员会名单:

龚竹青 唐建华 姬志洲 周和平 杨福林

张国强 李 涛 白 毅 谢雄艳

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2013年4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