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地信院11月班级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学工办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培养诚信廉洁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现将11月主题班会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1、廉洁教育主题

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研讨交流,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腐败风险的能力,结合案例做好警示教育。

2、诚信应考主题

组织学生现场集中观看《诚信应考教育宣传片》,学习《中南大学学生考试规则》《中南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制度文件,结合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务必做到不漏一班、不漏一人。

二、班会形式

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通过集中学习、经验交流、视频观看、主题报告、主题演讲、案例学习等方式进行。

三、班会时间

20221122日—1130

四、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把诚信廉洁教育渗透到日常管理和学习等各个环节中,落实到各班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

2.广泛动员,重在实效。在疫情防控范围内,各年级要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力求全覆盖,确保实效。

3.加大宣传,巩固成果。各班级在活动结束后将总结(包括活动参与人数和参与率)、照片等相关材料报年级汇总,各年级汇总后于11月30日之前提交(电子档)学办,材料报送邮箱dxyxsgz@163.com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