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南大学经纬-探路者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学工办    来源:评奖评优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2022年度中南大学经纬-探路者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已启动。为做好相关评定工作,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申报对象:

奖学金申报对象为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和测绘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生均可提出申请;助学金申报对象为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优秀本科生。

二、名额分配:

奖学金:本科生一等奖6人,每人5000元,二等奖10人,每人3000元;研究生奖学金每年发放4(博士2人、硕士2),每人5000元;

助学金:本科生10名,每人3000元。

 

三、本科生已申请2022年度国奖、国家励志和校级奖励金的学生原则上不申报;研究生已申请2022年度国奖、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和校级奖励金的学生原则上不申报。

 

四、综合测评成绩参考今年9月份学院审核公示后的成绩,学业加权成绩以教务认定的为准。

 

五、申报要求

推荐中南大学经纬-探路者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尊敬师长,爱护公物,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业成绩拔尖,本科生综合测评成绩同年级排序位于前30%以内;研究生学位课程良好,科研能力强。 

3、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对担任社会工作成绩突出者;在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者;积极从事校园文化活动,在全国、省、市各项活动及竞赛中获得高等级奖励者(需提供原件,原件由辅导员当面审核确认后当场退回);经严格认定审查后,优先评选。

推荐中南大学经纬-探路者助学金的学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诚实守信,热爱祖国,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
2
、身心健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

       3、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工作;

       4、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英语水平达到学校要求的标准,体育成绩达标(大一除外);

       5、家庭特别困难(需提供证明及相关材料)。

 

六、申报程序

请对照申报条件和奖助学金章程,符合条件者:

1. 本科生:申报工作与校级奖励金同步进行。

2. 研究生:于1128日下午1600前按研究生教务办老师要求将相关材料交研究生教务办,材料上交具体要求由研究生教务办发布。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20221123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