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信院2022年秋季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学工办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年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结合学校安全文化节暨第十四届安全文化周系列活动,学院决定开展以下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安全素养,共建安全中南

二、活动时间

202211-12

三、活动安排

1、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内容:本次班会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主题,覆盖全体学生班级组织开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时间、地点、形式由各班自行安排,请在128日前完成。

2、签署安全承诺书

请各班下载《地信院安全承诺书》,组织学习安全承诺书内容后,签署《地信院安全承诺书》,129日由各年级汇总后报送学院。

3、组织开展安全主题查寝

请各年级辅导员在寒假放假前要主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安全教育等。

 4、组织参与安全教育主题征文竞赛和微视频大赛“实验室安全环保”主题征文竞赛和微视频大赛活动。

活动内容:聚焦实验室安全环保,以征文竞赛及微视频大赛的形式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环保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学生们的写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及参与安全防范管理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环保氛围。

参赛作品请于129日前发到xgbhls@aliyun.com

   5组织新生参与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

活动内容:学校建成安全教育体验馆,打造“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堂”,通过“培训+体验+演练”的形式,运用多媒体数字化演示、实物展示交互、VR虚拟现实、软硬集成交互、实景仿真模拟等体验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全场景模拟。安全教育体验馆获评湖南省省级科普基地,持续面向全校学生开放, 请22级新生班级参加课堂体验。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年级要深刻领会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深化落实落地。

(二)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各年级要结合实际,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各项活动收到良好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年级要充分发挥各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128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