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五老传薪火,地信续戎光”—地信院2023年春季退役同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农文苑 摄影:傅永环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3日16:30,地信院“五老传薪火,地信续戎光” 2023年春季退役同学座谈会于新校区地科楼124会议室顺利开展。地信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校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华,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祥昭,院团委书记刘琦,院22级辅导员刘凯,院关工委秘书杨晨雨出席会议。退伍大学生士兵黄锴、潘磊、师源、李中旭,入伍学生杨振远、王炳权参会。会议由学院国防教育专干杨通田主持。



座谈会伊始,杨通田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征兵入伍工作情况,就学校征兵入伍、退伍政策予以解读。李建军副书记、唐建华教授、胡祥昭教授为光荣退伍及即将入伍的同学颁发“地信戎光”纪念背包。



随后,座谈会展开自由交谈。4名退伍大学生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军旅生活中的收获以及返校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目标,即将入伍的2名大学生分享了他们参军的初衷及未来畅想。

接下来,胡祥昭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表达了部队的磨炼对未来的学习及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勉励退伍同学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李书记对退伍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到欣慰与骄傲,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及能力素质,叮嘱退伍同学回到校园要重视学习,对即将入伍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福。最后,唐建华教授向积极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同学们表示敬意,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大学生和军人的双重身份,积极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至此,地信院2023年春季退役同学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在院关工委的关怀下,学院征兵入伍工作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也将有更多的同学投身于军营、报效祖国,延续地信戎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