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社团风采】爱心同盟社雷锋月敬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韦桂妃、徐林、李鑫涛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8日下午,爱心同盟社组织成员前往红枫养老中心,并于此举办了以“友爱互助学雷锋,传递温暖伴老人”为主题的爱心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依次是策划、培训、实施。爱心同盟策划部完成了敬老院活动的队员召集、预计消费、往返交通工具、活动项目等一系列活动相关事宜。




活动前的培训由爱心同盟副社长王冰主持,就安全和交流方式等活动细节进行了强调。成员分为4个小组,每组5人。在培训会上大家提议交流为主,为了避免交流障碍,社团购买了一些简单娱乐道具方便爱心活动的进行。




活动中,每一个小组负责一个楼层,与该楼层的老人交谈、娱乐,交流的形式各组不一样,有些组选择唱红歌拉近与老人的距离,有些组则与老人一起玩扑克、下棋,起到活跃气氛的作用。




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敬老院献爱心活动顺利结束。让老人多一些陪伴是本次活动的宗旨,成员们的热情给老人带去了温暖和欢乐,敬老院献爱心活动增强了成员的社会责任感、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让同学们学会关爱他人,尊重他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