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团学风采】地信院“极地漫谈”系列活动之“升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孔德谦 摄影:黄正元、黄宇轩、欧馨潞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升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了解,2023年3月18日15:00,地信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地科楼127开展了“极地漫谈”系列活动之“升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主讲人是学院应用地球物理系副教授郭振威老师、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薛琛昊、地勘T1901班徐瑾琦、地信2001班黎俊杰,地信院团委书记刘琦老师出席分享会,各班同学代表参会,会议由王曼桥同学主持。



首先,郭振威老师围绕“升华自我,迎接挑战”这一主题就如何开展头脑风暴、高效的会议、制作优秀答辩PPT等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升华杯”科技竞赛的相关知识及参赛事项。随后薛琛昊同学围绕“升华杯”竞赛细则与备赛策略展开详细讲解,介绍了升华杯与挑战杯的具体含义、参与竞赛的意义、大赛通知与细则的解读、选题方向引导以及调查报告的撰写等。徐瑾琦、黎俊杰同学分别就“团队选择和竞赛心得”、“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及数模竞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



至此,地信院“极地漫谈”系列活动之“升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在这次经验分享会之后,我院同学能积极参与“升华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发挥出自己的经验优势,走出自己的“升华”之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