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党敬党跟党走】应用地球物理系本科生支部考研保研就业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张秀梅、崔香    来源:应用地球物理系本科生支部     浏览次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了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分享经验、探讨考研保研和就业的相关问题,5月16日下午2点,“薪火相传,逐梦扬帆”2023地球物理学考研保研就业交流会于地科楼127召开。应用地球物理系研究生教学主任肖建平教授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帝铨教授应用地球物理系本科生支部书记胡幽老师出席会议,支部全体成员、19级优秀学生代表王浩然、朱瀚宇、陆凯旋、邓洁、刘家成与20级地球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会,会议由韦紫坤主持。



会议伊始,肖建平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南大学地信院研究生教育的政策与重要信息,包括应用地球物理系研究生办学特色、教资团队、研究平台、生源情况等信息,让每位同学收获颇多,对本专业考研保研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李帝铨教授围绕“融入国家需求,实现人生理想”这一主题,向大家展示了本校本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鼓励各位同学坚定专业信心,将理论与实践联系在一起,一鼓作气,把自己提升为国家所需要的实干型人才。在交流互动环节,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有关保研考研的疑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随后,王浩然、陆凯旋、朱瀚宇、邓洁、刘家成五位同学分别就保研、考研、选调、就业这几方面展开经验分享。会议最后,胡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各位同学要识局势,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风险挑战以及国家的各项政策,保持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找准方向,用实际行动走好自己的风采之路。



至此,“薪火相传,逐梦扬帆”2023地球物理学考研保研就业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未知的人生,脚踏实地,勤于付出,把“未知”变成“已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