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走进行业大咖】地信院测绘、遥感、地信专业学生参观湖南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和地理信息科学的同学对实际生产工作流程的认识,帮助三个专业的同学做好职业规划。5月18日上午,地信院辅导员何可沁、杨通田组织带领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以及地理信息科学三个专业2020级学生和部分2022级学生参观了南方测绘集团中南技术中心暨湖南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



进入公司后,南方测绘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寻林辉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讲述了南方测绘公司对于测绘后备人才培养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由南方测绘集团开发的新型测绘装备,观摩了南方测绘集团员工的实际生产工作,对当下测绘技术的发展与生产流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随后所有参观人员来到四楼,听取公司领导向同学们介绍南方测绘集团,对南方测绘集团的公司构成、研究发展方向以及行业未来走向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如公司招收毕业生学历要求、不同学历毕业生的工作内容和薪资待遇差异等,公司领导均作耐心解答。最后,公司领导测绘工程专业前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深度与广度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表达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期望,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人生目标。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南方测绘集团的主要工作内容,还加深了对行业生产工作流程、行业未来发展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参与实践,做好人生职业规划,为成为行业顶尖人才不断努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