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地信院“职引未来”就业指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张馨丹、吴雨蒙 摄影:黄正元、朱文科、窦军亮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前置就业意识,更高质量顺利就业,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于5月28日下午在校本部立言厅联合开展了“职引未来”就业指导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干事、简历优化实验室陈启实老师,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表达沟通实验室刘琦老师,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分团委书记,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认知实验室孙瀚老师主讲,地信院21级辅导员杨晨雨老师出席。活动由何嘉同学主持,地信院21级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孙瀚老师以职业探索与求职决策为主题,从早立目标、能力匹配、科学决策三个方面入手,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生涯的决策制订,走好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紧接着,陈启实老师从简历的外观、内容、核心标准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与优化过程,提醒同学们在撰写简历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做好简历这块“敲门砖”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最后,刘琦老师围绕个体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向同学们传授了面试经验和自我介绍撰写要点,围绕个体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思路进行了详细讲述。此外,刘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提前准备,学会从多渠道掌握就业信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至此,地信院“职引未来”就业指导活动圆满结束。好的规划是成功的开始,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尽早地进行职业规划与自我定位,走好从校园学习到社会的第一步,为一生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