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党敬党跟党走】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联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韩棂译    来源:测绘与遥感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弘扬社会正气,维护公平正义”的党性修养,深化法治观念,3月20日下午三点,中南大学地信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观影活动,于潇湘国际影城组织观看了电影《第二十条》。地信院党委副书记刘浩、各本科生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观影活动。



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电影以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视角切入,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困境,如面对不法高利贷压迫、校园霸凌时如何正当防卫等社会问题,紧贴现实生活,在喜剧的外壳之下直指严肃司法议题和深层次展现社会价值观问题,完美阐述了电影主题,即“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感人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影片中青年检察官所展现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察微析疑、敢于担当和依法维护公平正义的形象,是支部党员学习的榜样,也激励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青年党员的新作为。


(一审:何可沁 二审:刘琦 三审:刘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