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团学风采】“极地漫谈”青年成长沙龙之“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备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李佳洋 摄影:谷依琴、谭欣仪、张馨月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鼓励地信学子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竞赛与综合实践能力,地信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于3月20日在新校区A218开展“极地漫谈”青年成长沙龙之“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备赛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高少辉、张夏宇同学主讲。



活动伊始,张夏宇同学从竞赛简介、技术准备、常见难点、备赛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享,重点强调了掌握GIS软件中的空间数据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重点和难点。随后,高少辉同学着重从竞赛的关键之一——技术文档方面,针对为什么技术文档很重要、怎么写一份技术文档以及如何提高技术文档的质量三个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分享结束后,两位主讲人对参会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讲解。活动最后,同学们填写了现场问卷,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反馈与建议。



至此,地信院“极地漫谈”青年成长沙龙系列之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备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青年成长沙龙,不仅使同学们对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未来,希望更多地信学子能积极关注、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以赛促学,提升专业技能,拓宽创新思维。


(一审:黄琤、张庭桂  二审:刘琦  三审:刘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