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有色金属成矿预测与地质环境监测教育部... 根据《有色金属成矿预测与地质环境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3年...

组织机构

实验室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和学术委员会评审制。实验室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5名。主任负责并分管技术的研发和行政工作;设专职秘书1名,协助主任开展实验室管理与协调工作,实验室设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办公室负责实验室日常统一管理,包括各项管理与工作制度的实施、条件建设、设备设施维修、科研成果、内外联系、学术活动、后勤保障、环境卫生等的统一管理。实验室主任由依托单位组织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和推荐,教育部聘任。“有色金属成矿预测”实验室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为了保障本实验室有序和高效的运行,促进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由“地矿类”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研讨有色金属成矿领域的前沿动态,审议实验室的目标任务和研究方向,监督实验室的年度工作,审批开放基金课题的设立,使实验室的科研水平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