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党敬党跟党走】地信院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联合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爱党敬党跟党走】地信院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联合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颜伊洛 编辑:朱炫颖 来源: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8

5月7日下午3:00,地信院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与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联合举办的以“团结一心向上,持之以恒向前”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毓秀楼后方空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杨晨雨老师和杨通田老师担任拓展培训师,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和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全体19、20级同志参与。

为了更好地锻炼支部同志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以素质游戏的形式开展,主要进行了“孤岛求生”、“能量传输”、“不倒森林”、“跳大绳”、“信任背摔”和“翻越毕业墙”六个项目。

活动第一项,“孤岛求生”。所有支部同志们被平均分至“珍珠岛”,“盲人岛”和“哑人岛”三座岛屿,其中珍珠岛上的人为视听正常的人,而盲人岛上的人需要被蒙上眼睛,哑人岛上的人不能说话。同志们需要在遵守各自岛上的规则的前提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所有人转移至“珍珠岛”上。支部同志之间互帮互助,顺利完成任务。活动结束后,杨晨雨书记指出,这项活动中三座岛屿上的人反映出了我们现实生活中三种状态的人,哑人岛的人意指有能力但是表现不出来的人;盲人岛意指生活中很迷茫,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走出困境的人;珍珠岛的人意指生活中不缺任何东西的正常人,而我们要做的,是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人而不是去带有高人一等的眼光看待他人。

活动第二项,支部同志分为两组分别进行“能量传输”、“不倒森林”和“跳大绳”三项游戏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大家在最终的比赛中不断试错,调整心态。虽然比赛有输有赢,但是大家从中收获了不少。每一次出错的时候,大家不但没有将错误归结到一个人身上,反而更加的团结一致,冷静地分析出错的原因并及时调整分工。

活动第三项,“信任背摔”。支部每位同志轮流站在背摔台上,背向后,笔直倒下,其余同志在其背后接住,并将他安全放在地面上。起初大家都有些胆怯,但是在支撑者们的一声声“我们永远支持你”的口号中,每一位同志都挑战成功。这项挑战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胆量,更加强了彼此的默契和信任。

活动最后一项,翻越高达4.2米的“毕业墙”。最后一项挑战也是最有难度的一项挑战,大家凭借着智慧和默契的配合,在不借助其它道具的情况下,所有同志均顺利翻越了这面高达4.2米的“毕业墙”。这项挑战加强了同志们对彼此的信任,磨练了同志们的意志,提高了同志们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在未来,每个人都会带着这份智慧、勇敢和对彼此的信任,跨越重重困难,团结一心向上,持之以恒向前!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有效地加强了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支部同志在体能、毅力、智慧和协作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至此,由地信院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与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联合举办的以“团结一心向上,持之以恒向前”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