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党敬党跟党走】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12月集体学习暨2021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14:30,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12月集体学习暨2021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地科楼214顺利召开,支部书记杨通田、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老师莅临会议进行指导。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组织委员李昱熹同志进行应到参会人员点名,之后由各位同志汇报“学习强国 ”APP分数。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副书记刘志航同志向大会汇报本次会议组织情况,在本次会议前,党支部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支委与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找到了党员个人及党支部存在的许多问题。各个党小组积极开展了本月的党小组会,进行了《榜样六》视频、党史知识、近期会议精神等专题学习以及总结过去一年的收获与不足,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为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第三项, 由张忠宇同志主持开展12月集体学习。学习第一项,学习部分《榜样6》观看版,视频中英雄团长祁发宝不惧外军、英勇战斗,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扎根草原、服务人民给我们留下深刻影响。学习第二项,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理论文章、习近平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最后在交流讨论环节,每组两名共六名党员代表,就学习的两项内容分别进行分享。

会议第四项,由支部书记杨通田同志汇报支部2021年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查摆问题情况,同时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举手表决审议2021年党支部工作报告。

会议第五项,在纪检委员孙爽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同志分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做到了开门见山、剖析透彻、抓住要害,依据真实具体,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大家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不断检视,发现自己的不足,并表明了自己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的改正措施。

会议第六项,由李建军副书记对支部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李副书记首先对支部为本次会议的前期筹备工作以及支部同志们与会认真端正的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形成了良好的会议氛围。随后,她指出支部活动的记录工作要抓住重点,组织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应当落在实处,结合政治思想觉悟进行,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最后,由支部书记杨通田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提到,2021年对各位同志都是意义非同寻常的一年,支部在2021年也以新方式展开了工作,收获了许多,学习了许多,希望新的一年能够继续努力,取得新进步。至此,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12月集体学习暨2021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