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简介      新闻动态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就业工作      心灵绿洲      团学在线      研究生会      学子风采      学习园地      关工委
           新闻动态
          研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继续砥砺前行- 地质资源系博士生支部与地质工程系硕士生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瞻仰伟人故地实践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2021年4月24日,地质资源系博士生支部与地质工程系硕士生支部前往韶山、花明楼开展了缅怀革命前辈,重温革命历史的党日活动。参加人员为党支部书记李斌老师、刘飚老师及支部其他同志。

行程的第一站是花明楼,我们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故居和纪念馆,郁郁葱葱的松柏以及栩栩如生的铜像,无不彰显着革命先辈的精神永垂不朽,英雄气概万古长存,站在刘少奇铜像前,敬仰崇拜之情由然而生。1919 年前后,21 岁的刘少奇离开了家乡,投身革命,为党为人民耗尽心血,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是吾辈各方面学习的榜样。

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居,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行程的第二站是毛泽东同志故居,通过参观领袖故居,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伟人救人民于水火的壮志。毛主席走出韶山,登上了中国政治的大舞台,由一个农民的儿子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的每一步,都能从故居陈列的大量文物中有所体现。故居中的文物很好的还原再现了主席幼年到青年的生活风貌,通过参观,大家仿佛能看到主席少年的身影,感受到主席刻苦读书救国人于水火的壮志。上午,来到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后,所有成员在毛主席铜像前伫立良久,怀着崇仰的心情瞻仰主席高大的身躯,感受其豪迈的气魄。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主席铜像,鞠躬并绕行一周,向伟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韶山之行,使支部所有同志都受到了灵魂的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义务。中国共产党带领劳苦大众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全民脱贫,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这一切的成功和胜利使我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我们要更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