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2023322日下午,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刘磊磊同志的带领下,前往粉末冶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厅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

该展厅的学习体验分为三个篇章:学习篇、回顾篇和践行篇。

第一篇为学习篇——我学我宣二十大。该篇章集中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词热词、精神内涵及2035中国等版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议程并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的九大精神内涵。

第二篇为回顾篇——认真回顾走过的路。在该篇章中,讲解员带领同志们回顾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中南大学粉末冶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黄培云和黄伯云两位院士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

第三篇为实践篇——重任千钧再奋蹄。在该篇章中,VR设备带领同志们实景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同时,借助多媒体互动设备,讲解员组织了一场激烈趣味的知识竞答比赛。知识竞答共十题,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南大学粉末冶金院的建设历史等。同志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并获得了不少奖励品。

通过本次现场实践教学,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们均表示收获满满。同志们不仅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体会了粉末冶金院初期建设的不易,更加笃定了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饮水思源,继往开来,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