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信院本科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作者:单宝俊

2023年3月22日下午,在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幽、何可沁、刘凯、杨通田、杨晨雨老师的带领下,地信院五个本科生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联合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坪集合,集体乘车前往中共长沙历史馆。到达地点后,大家有序进入党史馆。党史馆中央陈列的是毛泽东、何叔衡赴会中共一大的塑像,雕塑展示的是1921年6月29日傍晚,毛泽东、何叔衡从长沙城西的湘江轮船码头乘船赴上海,参加党的一大的情景,突显建党初心和使命主题。接下来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六个部分,陈列的一件件实物和一张张图片,都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将大家带回到那段难忘的历史当中。

 

此次参观长沙党史馆,同志们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党员,我们应铭记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