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业余党校

地信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观岳麓山爱晚亭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郭玺供稿)

1028日下午4:00,地信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第6组与第9组,共22名学员,一同参观岳麓山爱晚亭。

爱晚亭最初俢建于清朝乾隆五十七年,由岳麓书院院长罗典所创立,其与安徽滁州醉翁亭,北京先农坛陶然亭,浙江杭州湖心亭并称为中囯四大名亭。一到爱晚亭,麓山景区的讲解员就为我们讲述了岳麓山独特的红色文化、毛泽东与岳麓山的情缘等精彩内容,不仅令我们听得如痴如醉,更吸引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聆听。听完讲解后,大家分散开来参观爱晚亭。



一到爱晚亭前,就可以看到爱晚亭两旁石柱上的对联:山径晚红舒,五百夭桃新种得。峡云深翠滴,一双驯鹤待笼来。这是爱晚亭的修建者罗典所题,从对联中就可以想象爱晚亭当年的风姿。1952年重修爱晚亭时,当时的湖南大学校长李达请毛主席为亭题名,毛主席提笔写下了爱晚亭三个大字,就是此刻亭子门楣上的牌匾。亭内镶一石碑,上刻毛泽东手写《沁园春?雪》诗词。碑上的诗词笔画笔走龙蛇,入木三分,从诗词与书法中就可以可以感受到一代伟人当年指点江山的豪迈气概。爱晚亭既是名胜古迹,也是革命圣地。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和工作期间,经常同蔡和森、罗学瓒、张昆弟等挚友一齐登临爱晚亭,纵谈时局,探求真理毛泽东更是经常在岳麓山锻炼体魄,进行风浴、雨浴。爱晚亭就因其独特的“红色”魅力日益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参观结束后,我们全部学员与讲解员在爱晚亭前合影留念。在此再一次感谢讲解员耐心且生动的解说,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岳麓山以及爱晚亭的红色文化。对于这次实践活动,我们收获很多,对毛泽东同志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我们眼中他的形象也逐渐的鲜活起来。毛泽东以及先辈共产党人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将这份精神化为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中华之崛起,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读书,使自己将来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