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业余党校

地信院分党校第16期发展对象参观粉冶院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作者:许康琦     摄影:王若依

2023年4月16日下午,地信院分党校第1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57名学员在班导师杨通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南大学校本部粉末冶金研究院参观学习。


首先,讲解员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的概况,讲述了粉末冶金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其在中国科研领域的重要地位;随后,讲解员介绍了为研究院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学者以及隶属于研究院的11个研究所概况;最后讲解员对研究院目前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碳碳复合材料方面的成果——依靠其耐高温耐低温的物理特性,制作用于民航客机、高铁、军用飞机等交通设备的高性能刹车片等。

本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课,让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为党和国家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习前辈们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