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中南大学地信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评定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中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评定等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论文(设计)评阅

1.学生按时完成论文(设计)后,应将论文及所有相关资料按规定装订成册并及时提交给指导教师评阅。

2.指导教师应在认真评阅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基础上,全面考核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全过程,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任务完成情况、知识应用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创新精神、外语水平、文本质量和工作态度等做出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给出建议成绩和能否答辩的意见。

3.评阅教师应着重审阅论文(设计)文本(包括图件),考察其资料收集的完整性、设计思想、理论观点、研究方法、知识应用能力、创新精神,外语水平、论文(设计)质量水平、文本与图纸的规范性等,做出实事求是的准确评价,并给出评阅成绩。

4.指导教师与评阅教师应注意评语与成绩的吻合性和准确度。

二、答辩资格审查

学院定于2022518-530日进行论文诚信检测。各系所依据《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诚信检测的通知》,指导教师、评阅人和专业毕业设计指导小组分别对学生毕业答辩资格进行审查,签署审查意见,获取答辩资格。

三、答辩

各系应将答辩委员会(小组)名单及答辩时间安排于518日前予以公布并送院教务办备查。

1.成立专业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由系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成员和指导教师代表等7人组成,负责制订答辩规则、程序、要求、评分标准以及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安排和分组等,并报学院教务办。根据学生人数等,答辩工作设若干答辩小组,答辩小组一般由3-5人组成,设组长和秘书各一人。

2.答辩分二批次进行,正常取得答辩资格的各系所统一安排答辩。各系答辩成绩未通过、毕业论文查重二次检测文字复制比不合格的同学由学院统一组织第二批次答辩。520~25日进行第一次答辩工作,62前完成第二次答辩工作。

3.每个学生毕业答辩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其中自述时间不少于10分钟,着重介绍:设计类-应包括设计项目的基本情况、地质条件、方案分析、设计计算、主要结构设计参数、主要施工组织内容和预算编制;论文类-应包括本题目的研究意义、思路与方法、主要试验方法或研究内容、主要成果及不足之处等。回答答辩小组成员提问时间不少于8分钟。

四、成绩等级评定

1、毕业论文(设计)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成绩等级标准为:优秀--首次查重结果总文字复制比小于20%且得分(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0-59分)。

2、按照《中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中大教字[2012]83)关于成绩评定的规定学生成绩评定应客观、准确、公平、公正。优秀成绩比例一般控制在20%以内。当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完成质量整体水平很高时,可适当提高比例,但优秀率最高不得超过25%,优良率最高不得超过70%

3202263日之前:各系组织完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申报、推荐、评定工作。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20225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