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关于印发《中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15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评选办法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激发全体指导教师和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我校实践教学质量与水平,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特制订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以主管教学副校长为组长的本科生优秀论文(设计)评选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组织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本科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简称培养办)。
领导小组选聘各学科专家组成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专家委员会(简称评审委员会),负责全校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审工作。
学院成立以学院主管领导为组长的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拔推荐工作小组(简称工作小组),负责做好初评选拔与推荐工作。
二、申报时间、名额与条件
(一)时间: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申报、评选时间安排在论文答辩至学生毕业教育期间进行。
(二)名额: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本学院参加毕业论文(设计)学生总人数的4%,学校择优评选,奖励比例不超过学生总人数的2%。
(三)申报条件:凡自主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文本内容与格式符合规范及学术诚信标准,语言准确、文字流畅、条理清楚,通过答辩且成绩评定为优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评选。
1.立论正确、论证充分,有独特的见解和创新性;
2.有一定的科研、学术价值或社会实用价值;
3.有个人独创或发明内容;
4.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强、较突出。
三、申报与评选程序
(一)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填写《中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附件1),并将论文(设计)文本压缩到7000字节以内,压缩稿格式参见附件2。
(二)指导教师推荐并填写评语。
(三)学院工作小组初评选拔,填写审核、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
(四)学院填报《中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附件3),并汇总全部申报推荐材料后报送培养办。
(五)评审委员会对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选。
(六)评选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领导小组批准。
(七)学校发文公布。
四、学院推荐应提交的材料
(一)中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
(二)参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原件(评选后退还所在学院)及电子稿;
(三)参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压缩稿及其电子稿;
(四)参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及成绩评定表复印件;
(五)中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
五、表彰奖励
(一)每届评选一等奖30名,二等奖70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学校对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三)获奖作品编入《中南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集》,一等奖收录论文压缩稿全文,二等奖收录论文题目与中英文摘要,优秀奖收录论文题目。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本科生院负责解释。



附件:1.中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
      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压缩稿格式参考
      3.中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