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GIS学术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为充分展示中南大学地理信息学科的研究成果,积极促进学术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全系师生学术研究和交流水平,进一步推动我院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的建设,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支持下,由我院地理信息系主办的2022年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理信息系GIS学术沙龙活动于毓秀楼书香斋成功举行,地理信息系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吴立新教授首先致辞,向我们抛出一个深刻的问题:我们为什么来到这里?同时期望在场师生来到沙龙要见一见,看一看,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研究。在学习交流的同时,也要注意当下GIS的真正内涵不仅仅地理信息系统,既不只是地下,也不只是地表,还包括了深空、地理智能等各个方面,在此次学术交流中开阔视野,增强对学科的了解。


随后,邓敏教授致辞,表达了对GIS发展的期望,希望GIS能够吸引到更多高质量的人才。在近年的发展中地理信息科学有了十足的进步,专业任课老师要与时俱进。作为地信专业的学生也要有足够的自信,相信学校和老师能把我们的学生塑造成专业型人才,相信自己的科研水平,在学术沙龙交流过程中充满自信。


紧接着,张宝一副教授讲述了优秀成果评选的赛制,李海峰教授表述了本次学术沙龙优秀成果的评选原则和要求,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50余项我院地理信息系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的优秀学术研究成果通过海报的形式展出,涵盖内容涉及地理信息科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科。到场师生通过阅读海报,与作者及其他老师同学交流,碰撞观点,积极思考和提问,了解我院地理信息系科研现状,探寻专业发展的前沿方向及应用领域。


参与活动的师生为自己认为优秀的学术成果投票,最终评选出各级奖项,提升研究生、本科生们的科研热情,投身学术,思索本质,探求未知。


至此,此次GIS学术沙龙活动在活跃的氛围中完美落幕,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术沙龙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非常有利于增强系内的学习交流和学术思想的碰撞,提升对科研的感悟和热情,创新理念,开拓思路,指明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