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举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南大学 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2022年10月22日上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位授权点进行专家评估。

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操应长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教授,吉林大学曾昭发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黄旭日教授6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庆霖教授。武强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出席评估会并致辞,学校学位办王蓉、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院长戴前伟、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副院长冯德山,学位点负责人柳建新以及各二级培养方向负责人参加汇报,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蒋丽忠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评估学科的基本情况,对评议组各位专家在学位点评估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恳请各位专家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他相信有各位专家的指导,本次评估将推动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再上新台阶。

专家评估会由武强院士主持,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位点负责人柳建新教授汇报了学科自评报告和学位点自我评估情况,主要包括培养目标定位学位授予标准,二级学科的基本条件、科研情况、招生情况、思政教育、课程教学、学术训练、学术交流、管理服务、就业发展以及学位点特色方面。与会专家针对汇报情况开展了质询。

随后分别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评议组专家和师生代表围绕研究生课程改革方向、学分比例分配、专业前沿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侧重点、野外工作实践、日常学业考核、研究生就业去向、国际交流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还对学位点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核。



在听取汇报、师生座谈,材料审核的基础上,专家组成员集体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一致认为本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晰,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师资结构合理、力量雄厚、人员稳定;科研水平较高、成果显著,四个培养方向特色鲜明。建立了健全的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其学生有较好机制参加国际交流合作。最终评估结果为合格。同时,专家组为本学位点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学院将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按照学科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加强对学位授权点的质量监督与管理,不断提高学位授权点和学位授予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