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信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优良学风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在全院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学风、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于2022年11月12日在地球科学楼127报告厅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生优良学风建设推进会。地信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地信院副院长邹滨,地信院研究生辅导员田可,地信院团委书记、21级辅导员刘琦,22级辅导员刘凯,19级辅导员彭璐, 20级辅导员杨通田,21级辅导员杨晨雨,出席此次会议,各年级代表及获奖集体、个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风建设专干、20级辅导员何可沁主持。


会议开始,学风建设专干何可沁老师从学院学风总体概述、课程不及格情况分析、学院学业帮扶举措和学院学风情况总结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汇报2021-2022学年地信院学风建设工作情况及成效。之后,邹滨副院长宣读表彰名单并讲话。名单包括优良学风建设优秀班级、优良学风建设班级单项奖、优良学风建设优秀寝室、学习进步个人、互助帮扶先进个人或寝室、优秀班导师助理等六类奖项,共有13个优秀班级、7个优秀寝室及20位优秀个人获得表彰。邹院长表示,希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能够戒骄戒躁,未获奖的同学们也能努力向上、积极追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互学习和借鉴,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随后由邹院长和李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后,地信类2102班班导师助理刘德旭分享自己学生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地信2001班班长黎俊杰就建设班级优良学风进行了交流分享;升华12栋504寝室长赵乐对寝室成员成长历程和学风建设经历进行了介绍;互助帮扶先进寝室的寝室长吴钋分享了寝室互助帮扶的经验。


最后,李建军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所有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本次优良学风建设推进会予以充分的肯定。“优良学风是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土壤”,李书记提到,“学风是学生思想作风在学习上的具体体现,是学生在学习方面所展示的精神、态度、方法和习惯等要素的综合体现”。李书记强调,我院全体学子应当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将课本知识与现实实践相结合,顽强拼搏、不断进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李书记说到,希望全院学子以建设优良学风为己任,从严律己,共同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力争实现学院“七个提高、一个为零”的目标。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表彰会让地信学子备受鼓舞,同时也吹响了我院新学年学风建设的冲锋号。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地信学子将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实践、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做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迈向新的台阶而不断奋斗

(作者:付清驰  摄影:徐成翔、阎峰 来源:地信院青媒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