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质资源系硕士生党支部地质博物馆讲解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地质资源系硕士生党支部长期为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2023323日下午,为提升服务质量,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实地开展了讲解培训。在面向中南附小2101班学生的科普活动中,老同志言传身教,进行讲解示范,积极为新同志做好志愿服务的传帮带。此次活动由康逊老师主持,旨在加强党支部面向社会的志愿服务能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地质专业内涵,展现中南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在活动过程中,康逊老师以形似植物的软体动物化石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并介绍了地球起源、月球形成、生物发展历程等多方面的知识,兼具了讲解的趣味性和专业性。在参观过程中,支部的新同志不仅学习了康老师的讲解技巧,还与小学生们开展了互动交流,引导他们积极探索自然奥秘。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地质博物馆\地质博物馆\8O6A6239.JPG

在此之前,地质资源系硕士生党支部的同志们还积极参与了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的样品整理,对展品进行清洁、保养、标注等工作,为博物馆的科研和展览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支部党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博物馆值班和志愿讲解活动中,一方面认真维护博物馆秩序和安全,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保障了参观任务的顺利完成,另一方面还为参观者提供专业、生动、有趣的讲解服务,让参观者了解地球奥秘、生命演化、矿物宝石等知识,增强科学素养和文化自信。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学以致用,积极回馈学校,投身于博物馆日常工作中。同时结合自身所学,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优质的科普服务,让知识走进生活,而不仅仅停留在课堂上。此次活动不但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展现了支部党员的良好形象和服务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