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学校研招办接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1-21    浏览次数:

关于接收被我校确定为留学预备人员的2010年推荐免试生

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为了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水平,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高素人才,调动我校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我校将在2010年推荐免试生中(已被我校确定为留学预备人员)接收部分优秀学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现将有关要求和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一、接收学科专业:理、工(含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农、医四个学科门类所含盖的我校具有博士生招生权的一级或二级学科专业(见我校2010年博士生招生招生目录);

二、接收对象:本科直博生须是能够取得我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且被选拔为出国留学生预备人员;已获准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批件且确实出国者不必申请直接攻博。

三、原则上一名博士生导师限接收1名直博生(占导师招生指标),请考生网上报名前与报考博士生导师联系;

四、所有接收对象必须先在网上报名,办理有关报名手续,报名程序如下:

1网上报名网址:http://bsbm.csu.edu.cn/ http://202.197.64.48/

2网上报名时间: 122310,逾期不接收报名。

3网上报名程序:

 ①网上报名录入相关信息;

录入信息提示:

A、考生来源:填“应届本科毕业生”;

B、获学士学位单位、专业、时间、证书编号:分别填为“中南大学”、现在学习专业、“201006、“00000

C、本科毕业单位、专业、时间、证书编号:分别填为“中南大学”、现在学习专业、“201006、“00000

D、取得本科学历的学习形式:填“普通全日制”;

E、获硕士学位单位、专业、时间、证书编号:填“无”或 “00000

F、硕士毕业单位、专业、时间、证书编号:填“无”或 “00000G、获硕士学位方式:填“仅本科毕业”;

H、硕士生考试方式:“仅本科毕业”;

I、最后学历:填“大学本科生”;

J、最后学位:相应学士。

②按要求上传照片;

③下载相关表格(报考博士生登记表,第123页共3页),同时补充填写有关内容。

4提交有关材料:

 ①报考博士生登记表(网上报名后下载);

 ②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提交时间:316-17

提交地点:校本部三办301

    五、所有报名申请直接攻博的学生必须与我校公开招考的统招博士生同时参加复试(面试),复试(面试)时间、地点和复试具体要求将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凡录取为直接攻博生者,自入学之日起即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培养年限一般为五年,可根据培养中的具体情况适当增减。

2在培养过程中经认定不再适合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但具备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基本条件的博士生,可按硕士研究生培养(其中通过直接攻博方式招收的博士生应在其入学3年内提出转硕申请),由我校报经省级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核准,将其博士生学籍转成硕士生学籍,进入相应年级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3、在培养过程中,在我校公派留学有效执行期间,直博生仍可联系出国。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本科直博生资格。

A、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B、申请人在本科第四学年学习期间有不及格科目。

C、本科期间,受到纪律处分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

D、在本科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

E、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或因身体缺陷、疾病而不能继续学习。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长沙市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768068836909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0年1月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