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中南大学2021级地质类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陈国达班)招生通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一、地质类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简介

地质类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陈国达班)依托资源勘查工程国家一流专业面向国内外资源与能源的重大需求以及“深地、深海、深空”战略,以服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领域技术和产业发展为导向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教育理念,重视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通过理工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国际联合,即“三融合一联合”教育工程的实施,培养具备良好思想道德、深厚文化底蕴、宽广国际视野、扎实专业基础、优秀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并重的地质类行业领军人才。

二、报名条件

达到学校报名条件(学校报名条件及相关情况查看下文链接),意愿加入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全校理工科专业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1122524:00122524:00关闭报名系统,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报名和修改。

2.报名方式

根据自愿的原则,凡符合报名条件、欲报考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的考生登录中南大学本科教务管理系统(http://csujwc.its.csu.edu.cn/)网站后,在“我的学籍”菜单下面找到“卓越拔尖人才选拔”菜单,单击学生报名子菜单进入后,进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的报名。

四、选拔考核

1. 时间地点

20211229日(周三)下午1400

等候地点:新校区地科楼432室;

面试地点:新校区地科楼439室。

  1. 证件审查

    考生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学生证。

  2. 面试

     面试考核主要从学生的思想品德、英语能力、创新思维及专业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与评分。面试评分采用百分制,考生面试成绩为评委老师打分的算术平均成绩。每位考生面试的时间为8-10分钟,面试顺序按照报名序号进行,面试过程全程摄像。

  3. 录取结果上报与公示

    根据面试成绩和2021-2022第一学期加权平均成绩综合计算,两者分别占比30%70%,产生总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30名单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参与排名和录取:

    1.第一学期结束时,有不及格科目者;

    2.学业成绩不符合转专业条件且跨大类/专业报名者;

    3.招生简章明确规定不允许更换专业者;

    4.本专业(大类)排名未达到前70%者。

    拟录取名单上报本科生院审核,并由本科生院进行公示。公示结束,经审核通过后,由学校公文统一公布录取结果。

    五、其他

    本着本人自愿申请的原则,录取的学生将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大一第2学期)开始进入实验班学习,并按照资源勘查工程卓越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课程学习。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中南大学2021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选拔通知:

    http://tz.its.csu.edu.cn/Home/Release_TZTG_zd/3C509A47464E48C69FB9BEFEAD0264DA

    学院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王文卉,咨询电话:13347832150

    群,咨询电话:1397580214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