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地信院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风尚” 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各基层团支部: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鼓励地信院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地信院团委现决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风尚”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风尚”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5日——3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地信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相关活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依据附件1《地信院“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风尚”雷锋月主题团课》内容开展主题团课学习,可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相关纪录片观看、雷锋事迹分享会、开展宣讲活动、新时代雷锋精神交流会等,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

   2、争做网络微“雷锋”

   各团支部组织结合自身组织的实际情况,积极号召同学参与协助网络环境净化,并签署附件2《“共建清朗网络环境,同享健康美好生活”承诺书》,争做新时代网络微“雷锋”。

   3、争做一日“雷锋”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线下一日“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帮助同学学习等,做到“学雷锋、做雷锋”,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于生活中。

五、其他

1、要求本科2020级、2021级全体团支部参与本次活动,高年级自愿参与(意向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团支部必须参与),在活动过程中及时拍照记录。

   2、请各位团支书自行打印组织签署承诺书,并将签字完毕的纸质《“共建清朗网络环境,同享健康美好生活”承诺书》于3月16日晚21:10-22:00间交于二食堂一楼豆浆窗口旁青志协工作人员处

3、活动结束后需提交活动总结(下载附件3《地信院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风尚”主题活动总结表》),内容包含活动项目、活动总结及心得体会。并至少提交3张及以上活动照片,单张照片大小不超过5M,各团支部以支部为单位于3月16日20:00前将上述材料打包发送至地信院团委学生会csudxytxh2021@163.com。

4、如有疑问,请联系地信院团委青志协沙同学:18919337532。


共青团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4日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3 地信院“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风尚”主题活动总结表.doc
附件2《“共建清朗网络环境,同享健康美好生活”承诺书》.docx
附件1 地信院“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风尚”雷锋月主题团课.ppt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