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2022年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我校于2016年秋季开始实施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湘教发【201544号)、《中南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大教字【201632号)文件及中南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制定2022年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办法。

一、辅修专业设置

2: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辅修专业设置

专业名称

国家代码

学制

授予学位

备注

地质工程

081401

4

工学


资源勘查工程

081403

4

工学


地理信息科学

070504

4

理学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

070903T

4

工学


测绘工程

081201

4

工学


遥感科学与技术

081202

4

工学


 

二、修读类型和培养模式

1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是指学生本科期间修读与主修专业不在同一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完成其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达到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要求。

辅修专业是指学生修读与主修专业不在同一专业(可以在同一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完成其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

2. 学校对修读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实行学分制管理。辅修专业总学分不少于20学分,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总学分不少于50学分。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课程包括专业核心课程和毕业设计(论文)。辅修专业课程由专业核心课和专业课组成。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修读时间应在主修专业的弹性学制修业年限内。

三、报名条件与选拔

1. 在主修专业修读年限内,主修专业成绩良好,学有余力的学生;符合开设专业的修读要求。

2. 每个在读学生限报名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中的一种类型,限报名一个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3. 报名对象:20202021年级可报名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仅限2021级申报。

4.选拔方式:由学院组织教务办及各专业教学负责人对报名学生提供的以下材料进行审核:申请表、成绩单。通过审核的,按加权平均分择优录取,录取人数不超过表2中各专业可接收人数。

2: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可接收人数

专业名称

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人数

辅修专业人数

地质工程

≤30

≤30

资源勘查工程

≤30

≤30

地理信息科学

≤30

≤30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

≤30

≤30

测绘工程

≤30

≤30

遥感科学与技术

≤30

≤30

 

四、授课方式

学院采取随我院主修专业班级上课的授课方式。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514-519日,联系电话:李老师 0731-88836784

2. 网上申报:学生登录中南大学本科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操作手册见附件)。

3. 提交申请材料至新校区地科楼106本科教务办公室,申请材料需主修学院签字盖章。

打印《中南大学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生报名申请表》(申请表上需粘贴照片并本人签名)。

修读期间主修专业《成绩单》(到本部二办机器上自助打印)。

六、选拔公示

1. 各专业报名人数若超出限定人数将进行面试选拔,按面试成绩择优录取。面试由各专业系组织,至少3名专业教师参加,面试主要考察申请人对专业认知、专业必备基础知识储备情况。

2. 524日,学院将选拔结果在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网站上公示三天。

3. 527-28日,本科生院网上审核选拔。

经学校审核正式通过后,请学生加入学院辅修管理QQ群:533498924,便于日后的学业管理。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务办

20224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