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一些基本地理学概念及其在地理信息系统中的实现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报告内容简介:

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基本地理概念的形式化,而地理信息系统通过在软件系统中实现相关软件工具,从而支持地理学的基本概念及有关分析手段。

本报告围绕空间异质性、地理要素和场所模型、尺度、空间交互和距离等五个地理学基本概念,介绍地理信息系统的相关建模和分析方法,进而结合近年来地理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分享在大数据语境下,对上述概念的再思考。 

报告人简介:

刘瑜,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包括支持地理空间模型与分析方法、基于时空大数据的人文社会科学、基于对象的遥感图像分析等内容。负责参与国家项目十余项,发表SCI/SSCI论文五十余篇。

担任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刊物Computers,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副主编;Journal of 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s编委;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会员;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委员;曾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会员、理事会成员。 获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