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Understanding Fracturing in Rock Through Point Clouds and Fracture Mechanics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题 目: Understanding Fracturing in Rock Through Point

Clouds and Fracture Mechanics

报告人: John Kemeny教授                      
时 间: 2017 年 06月 23日( 星期五)
上午 09:00-11:00
地 点: 科教南楼206                            

报告人简介:John Kemeny教授自1989年起一直在美国亚利桑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为采矿与地质工程系知名教授、系主任。John Kemeny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地质力学、岩石断裂力学、岩石力学数值模拟、以及开发应用于采矿和岩土工程的三维成像技术和传感技术等。John Kemeny教授在岩石力学领域有着三十多年的研究经历,在图像数字处理和LIDAR等新技术应用于岩土工程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John Kemeny教授是美国Split Engineering公司创始人之一,该公司专攻采矿和岩土工程相关行业的图像处理软件,其软件主要用于分析数字图像从而来确定岩石碎片的大小分布等。

报告内容简介:岩石破裂是地质力学及采矿、土木、地质和石油等许多工程领域的核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亚利桑那大学,研究者们针对许多领域的岩石破裂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首先,通过使用无人机、地面激光雷达(LIDAR)和高光谱成像技术,获取高分辨率的三维彩色或光谱点云,然后开发出可从点云中提取重要断裂信息的软件,且生成的点云还能导入三维建模软件中;其次,断裂力学可用来更好的理解岩石裂纹的延伸,并为新颖的数值模拟技术奠定基础,从而可更好地预测因压裂而引起的岩体时效变形和破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