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遥感卫星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遥感卫星的发展        

人:张庆君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418 上午9: 0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 本部物理楼213#     

个人简介:

张庆君,研究员,1969年生,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总设计师。从事载人航天研究十余载,历任神舟飞船副总设计师、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中巴地球资源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海洋二号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高分三号SAR卫星总设计兼总指挥、“高轨20m SAR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海洋盐度探测卫星”、“资源一号星”总设计师及总指挥。作为神舟一号测控通信分系统技术负责人,为分系统的方案确定及与大系统间的接口确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为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完成了飞船测控通信模拟器。作为载人航天总体室主任,成功组织了神舟三号、四号、五号及六号的总体设计、应急救生测控通信、仪表照明等研制工作,为首次载人飞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发明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共2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