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大陆碰撞成矿理论的创建及找矿应用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大陆碰撞成矿理论的创建及找矿应用

报告人: 陈衍景 教授/北京大学

时间: 2019-1-4  900-1130

地点: 校本部地学楼432



报告人简介:

南京大学矿床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yjchen@pku.edu.cn; gigychen@126.com)。曾获教育部优秀跨世纪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担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兼任中国科学院贵阳地化所和广州地化所百人计划研究员。现任Ore Geol Rev和地质论评副主编,China Geology和矿床地质等期刊编委。9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奖励,包括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独立完成)。

长期从事矿床地质教学和研究,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发现23亿年环境突变和成矿爆发事件,促使国际地科联增设23亿年为成铁纪与层侵纪分界;提出了新的热液矿床分类方案和鉴别标识体系,取得了系列性研究创新;创建大陆碰撞成矿理论,推动了找矿突破和矿山增储。发表论著300多份,被SCI收录百余篇,引用7000多次。研究成果被编入国内外教材,为科技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