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华北克拉通西部孔兹岩带——超高温变质带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华北克拉通西部孔兹岩带——超高温变质带

报告人李旭平教授,山东科技大学

时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10:30-12:00

地点:校本部地学楼325


报告人简介

       李旭平,女,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1985年获南京大学地质系岩矿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德国Freiburg大学岩石、矿物地球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2年07月-2004年7月在北京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科研工作主要从事造山带中俯冲深部岩石的变质作用演化,物质的迁移和流体过程研究。通过矿物微区成分变化、岩石学和地球化学研究,确定岩石所经历的P-T-t轨迹,揭示深俯冲陆壳和洋壳的特点和差异折返的基本规律,建立大洋和大陆深俯冲和折返理论体系。主要项目涉及华北克拉通华北克拉通西部孔兹岩带高级变质岩、胶东地区变质基底的变质作用和年代学研究;苏鲁-大别超高压变质带的超基性岩岩石学研究;阿尔卑斯山中部的Zermatt-Saas地区蛇绿岩套中超基性岩的岩石、地球化学和变质作用研究工作;西藏雅江带日喀则石榴角闪岩和蓝片岩的矿物岩石学和变质动力学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项目十几项。在国际国内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