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陈科平、刘飚、朱考飞 供稿


1031日,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十八洞村地处武陵山腹地,属高山岩溶地区,平均海拔700米,生态环境优美,拥有深厚的苗族文化底蕴。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调研,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通过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的全面实践,十八洞村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并于20198月获批为湖南省首批党性教育基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精准扶贫学习班开班仪式,微讲座和现场教学等内容。


开班仪式由十八洞村原村支书主持,全体学员首先起立奏唱国歌,带班领导地信院党委委员张绍和教授发言,希望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走出的“精准扶贫”致富路,并结合中南大学对口江华县开展的定点扶贫工作加深认识,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八洞村原村支书介绍了十八洞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的党建工作,并代表十八村党支部向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赠送了党旗,最后由党支部书记陈科平副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完成后,全体党员来到十八洞村村委会展厅参加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以“精准扶贫首倡地,互助五兴再启航”为主题,讲解员生动介绍了十八洞村脱贫工作中的“五化建设”和“互助五兴”两条路线,总结了党建工作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的积极引领作用。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支部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走访十八洞村的路,深入到梨子寨了解“精准扶贫”给这个传统苗族村落带来的沧桑巨变,沿路讲解员介绍了“您是大姐”、“幸福人家”等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温情故事。在总书记与村民畅谈脱贫攻坚的“精准扶贫广场”,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为全人类贡献了消灭贫困的最佳范本,是全人类减贫道路的最好路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对党员同志的一次精神洗礼与实地教育,在学习、体会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案例的同时,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的核心含义,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尽心尽力。 

 图片新闻见:http://gip.csu.edu.cn/Content.aspx?moduleid=1889ed07-60af-4b6d-9570-1715e6a53af1&id=5008a4ca-a5f6-4df7-8f9f-4441493450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