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测绘与遥感科学系博士生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测绘与遥感科学系博士生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日活动

革命圣地井岗,险峰秀丽黄洋。星火燎原旌旗展,红色精神传扬。

不忘初心信仰,牢记使命担当。青年党员经千锤,不负前辈英烈。

                              ——《西江月·访井冈山》

2019518-19日,测绘与遥感科学系博士生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故居、北山烈士陵园、黄洋界战役纪念馆、红军造币厂、大井毛泽东故居以及红军医院等多个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系统地学习了192710-19302月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工农红军在井冈山艰苦奋斗,探索革命道路的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向所有参观者讲述着当年的历史,令全体党员同志对朱毛会师、八角楼的灯光、三湾改编、朱德的扁担等历史事件和故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茨坪及大井毛泽东故居、红军造币厂、黄洋界战役纪念馆及红军医院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深感革命斗争的艰苦与不易。庄严肃穆的北山烈士陵园纪念了在井冈山时期的一万余名烈士与近两万因革命斗争而牺牲的无名英雄,有奋斗就会有牺牲,正是井冈山革命烈士的牺牲,让工农红军的星星之火,燃遍神州大地,为红色政权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值此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测绘与遥感科学系博士生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日活动,既是一场深入学习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实践课程,更是一场对全体党员的思想和精神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井冈山革命精神的青年党员必将肩负时代使命,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