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信院第38期积极分子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地信院第38期积极分子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2019429日,地信院38期积极分子第三组全体成员准时在淹鱼塘公交站集合,在组长清点了组员人数后,大家一同前往新民学会旧址。虽然天空不停倾泻瓢泼大雨,但丝毫不能阻挡我们的强烈热情,大家毫不犹豫地选择冒雨前去参观旧址。

              


在抵达了新民学会旧址之后,于其有着象征意义的牌坊和大门前拍了合照留念,正式的参观旅程由此开始。五间青瓦白屋,几株香樟,石径弯弯,莱畦横纵,油灯蚊帐,尽显艰苦朴素,这里是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蔡和森同志的故居。会议室庄严肃穆,桌椅摆放秩序井然,这里也是毛主席他们在湖南革命的根据地。会议室旁边还有辅助陈列室,详细地介绍了新民学会于存在的三年里在历史的瑰丽画卷上铸就的光荣事迹,此外十三位会员的浮雕像栩栩如生,似乎又把我们带回了那个贫弱混乱的年代。身置其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当时那群热血青年为国为民的远大抱负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决心!居陋室,经风雨,造一生正气;仰先辈,记历史,创光明未来。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我们深深认识到了虽然当时革命艰难,思想混沌,但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爱国青年仍然敢于反抗,勇于斗争,并把几乎所有的激情和毅力都投入到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振兴中去。他们才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脊梁,也正是因为我们党从一开始就是由这样一批优秀的先进分子组建而成的,所以才能在成立九十多年来悉数完成国家民族交代的各种历史任务,并一定能于不久的将来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参观过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一定现在好好学习将来认真工作,积极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努力为祖国社会做出贡献(通讯员:肖易东、唐佳全)

38期积极分子分组参观附图如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