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信院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参观省党史馆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9112日,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在彭光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长沙市高新区雷锋街道正兴路43号的湖南党史陈列馆,感受革命烈士和先进党员的高尚情怀,重温党的历史。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的雕像,让同学们感到伟人就在眼前,倍感振奋,右侧中国共产党党旗鲜艳夺目,入党誓词庄重肃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随后大家跟随陈列馆讲解员的步伐,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的展现在我们眼前。陈列馆通过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场景模拟、3D投影等各种形式和手段,清晰的记录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毛主席《七律·到韶山》中“敢教日月换新天”一句诗作为主题,以历史轴线为脉络,讲述了“开辟新天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描绘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谱写新篇章-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其中还用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优秀党史人物,其中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军队高级将领、著名英烈代表、各领域杰出代表和历任湖南省委书记。

        

参观完党史陈列馆后,发展对象们还一同参观了长沙市雷锋纪念馆,了解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从儿时的小雷锋艰苦求学到长大后为人民服务都无不让人敬佩,更让大家默默下定决心——要像雷锋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参观党史陈列馆及雷锋纪念馆,各党员发展对象都得到了直观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雷锋精神学习,并进一步增强了民族的自豪感与党员的光荣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共党员(通讯员:陈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