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文字版)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 1028日上午,地信院党委书记邵拥军在地学楼432以“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提升支部战斗力和创造力”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全体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邹庆林到会指导。

邵拥军书记结合近期主题教育中的理论学习和调研情况,分享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与体会,阐述了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提升支部战斗力和创造力的要求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明确了进一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

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提出的历史进程到主题教育的要求、目标及践行途径,邵书记给大家汇报了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并强调我们每个人必须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对标对表,更加聚焦问题,更加坚定决心,更加奋发有为,深刻理解、切实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于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必须坚守的初心、担当的使命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和要求,这就是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守初心和使命,首先就要坚定教育报国理想信念,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四个服务”,切实满足党和人民对更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校及学院的发展与国家需求、社会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凝聚共识和力量,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突出自身办学特色,促进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

邵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立足调研情况深入剖析了学院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及社团工作、意识形态已经关系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邵书记指出学习、研讨的目的在于提高认识、达成共识、推进实践。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切入学校、学院和个人实际,对标党和国家要求,聚焦“双一流”建设,找准问题差距,把握重点难点,强化整改提高,推进改革发展。针对现实情况,邵书记分别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提升支部战斗力和创造力,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三个层面明确了进一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

邵书记强调,学校及学院改革发展的每一次跃升、每一项成就,无不从真抓实干中开拓出来,从攻坚克难中拼搏出来的。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实、把对策找准,并明确努力方向和细化整改措施,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要直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牢记初心使命”的要求转化为“推进自我革命”的行动,担起一代中南人的责任。凸显一代中南人的政治本色和办学亮色。

图片版见:http://gip.csu.edu.cn/Content.aspx?moduleid=1889ed07-60af-4b6d-9570-1715e6a53af1&id=5af78668-4d3b-4085-90de-4030139f046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