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信院第7期发展对象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


地信院第7期发展对象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421日下午,由蔡黄河老师带队,地信院第7期发展对象集体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新民学会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做了准备。

           

        在讲解的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参观了蔡和森故居,一座竹篱斜护的古朴农舍,5间青瓦白屋,石径弯弯,莱畦横纵。其中的木槽门,蚊帐,油灯,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时环境的艰苦,革命的不易。

 

 

而后,同学们又参观陈列室。陈列馆陈列了很多的文献和一些艺术作品,展示了新民学会创立和发展及最后解散的历史及新民学会在中国革命史中的作用。大家跟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听着解说,对那个红色年代历史事实有了更深的了解。至此,此次主体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受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他们当为我辈楷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修养,增长才干,报效祖国。(通讯员:赵楚楚、董龄文)

 






分享到: